勉为国器

帝都读书
虽然当下自己仍有龌龊的文化属性
但我终究是要去往高的地方的 是明亮的寒冷
要把自己心静下去 才能有机会真的思明呀

今天才有空看自己打印现代文学的开篇1917--1927,发现那么多的书除了鲁迅的书郁达夫的沉沦冰心的散文看过,其余一概不知,道阻且长啊,今儿个打算把安徽老乡台静农的地之子看了,弥补我的不安啊,放假不得休息,真真是够了,教授居然要画50个简笔画交给他,还要写公文,小学教育,11门课,加上自己的考研,加上无厘头的班务,加上朝令夕改的学工办,差点崩溃!中午学院组织签到,晚自习指纹签到,宝宝心里苦,周四部门开会我没来得及去,求学姐不要扣分,诸多事端[em]e400622[/em]不管咋样,今早梦到再来一年,那心里真心不是个滋味,也许昨个小鑫鑫勾起了我内心已崩溃的暗处,过去一年学业终究失败的,不容得我狡辩,悟已往之不谏,知来着之可追。过段日子,如果班务还不能有效解决,递辞职信,专心学习,不入团不入党,不必功利向政治,我要边缘化,我不期待将来简历政治面貌上有着党员字眼,我自由自在大大方方无比自豪地写上群众二字,没那信仰,不必虚伪,不是可有可无,我只是不愿去麻烦,一切的行政工作,我比较抗拒,索性自己已有出路,才可敢说放弃吧,想想周围同学,无不是做着毕业就业的美梦,我不说话,无可厚非,不过,什么都没有,什么都没用,四年后才发觉自个一无是处,当真笑话。今年叶子从外交学院毕业直接去了外交部,郭厨子也考上了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的研究生,大哥从中专到大专到大学到研究生再到如今考博,这几位都是我可以学习的榜样啊,我学习他们的坚持,不放弃,所有的道理无人不知,自己是懂,我不问自己为什么还不能过好这一生,因为自己如今没有践行,一如当初,总之,守正如初,道阻且长,知者可追,不耻最后。

评论